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华人全程跟随火炬奔跑 高唱<歌唱祖国>场面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8:58  北京奥运官网
曼谷华人全程跟随火炬奔跑 高唱<歌唱祖国>场面动人
图片来源:新华网

  奥运官网4月19日讯 当地时间19日15时18分(北京时间16时18分),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活动的第12站泰国曼谷的传递开始举行。在该站的传递中,华人华侨成为主角,华裔官员接过了首棒,而华裔火炬手人数也首次超过半数。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前方记者李东雷发回电话报道,介绍了有关采访见闻,以下是电话报道部分内容:

  李东雷:目前火炬接力已经传递到第62棒了,因为我们时间提前了一点,所以现在中途安排休息一下,而现在火炬已经熄灭,火种已经放回了火种灯里面。现在我们身边全部是华人,全部是追着我们一路跟着火炬跑的华人。从起点开始,他们一直举着中国国旗跟着我们在不停地跑。在整个的过程中,他们的声音全部是“中国加油”四个字。其中一个地方大家还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那首歌,所有的人都在唱,场面非常感人。一些中国的学生和华人都打出了一些旗帜,现在我们看到他们的标语写着“支持奥运,抵制藏独”的口号,很多学生都打着各种各样的标语,要支持奥运,要支持中国奥运举办成功,说奥运的火炬和平语的象征等等各种各样的口号。显然他们之前有充分的准备。这充分的说明我们前一段在英国、法国火炬传递受阻之后,全球华人的心情,以及他们爱国的心情。现在你听到声音了吗?

  记者:我听到了。谢谢,可以听到现场的声音非常的大,非常热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