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泰国副总理出席圣火起跑仪式 中国驻泰大使发表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7:5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当地时间4月19日15时(北京时间19日16时)开始在泰国首都曼谷进行传递。

  今天的起跑仪式在曼谷唐人街中国门举行。泰国政府副总理沙南、曼谷市市长阿皮拉、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及曼谷市民一万余人出席起跑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点燃火炬后交给了我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张九桓大使经过展示后交给了曼谷市市长阿皮拉,经过展示后阿皮拉将圣火交给了曼谷站的第一名火炬手阿南·诗里帕差腊蓬开始了今天的传递活动。

  泰国副总理沙南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曼谷是泰国人民的荣耀,泰国和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到来将更加促进两国友谊的深入发展。张九桓表示,中泰两国世代友好,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曼谷就充分显示了两国的友谊,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曼谷的传递一定将取得成功。

  曼谷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全场约10.8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其中泰国籍华人占一半以上。火炬将经过唐人街、大王宫、玉佛寺、民主纪念碑、吉拉达王宫、曼谷动物园等曼谷标志性建筑,并最终在五世王广场举行庆典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