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当地华人助威火炬传递 自带国旗上街欢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7:4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2站泰国曼谷的传递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5时18分(北京时间16时18分)起跑,在本站传递过程中,将有50位华人华侨火炬手,这也是目前为止境外传递过程中华人火炬手比例最高的一次。

  火炬的起点设在了曼谷唐人街中国门。在仪式开始前,我们连线了中国华丰建设股份(泰国)有限公司工程部翻译吴国荣,他在现场为我们介绍了相关的情况。以下是电话连线实录:

  记者:现在你向我们介绍一下,你们准备前往哪里观看今天的圣火?

  吴国荣:我们将会去民主纪念碑。

  记者:我从线路图上看民主纪念碑是位于今天传递的中间路段,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地方?

  吴国荣:它是处于中间路段的。

  记者:为什么你们会特别选择这个地方看圣火?

  吴国荣:因为民主纪念碑是泰国的象征,它是当地具有比较重要意义的一个建筑。

  记者:你们今天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带了一些什么样的东西去?

  吴国荣:带了国旗去。去为圣火的传递选手助威。

  记者:你们组织这次观火的行动是通过网络和电话,你们知道有多少人去?

  吴国荣:我们是自己组织这次活动的。

  记者:据你所知,这样的组织,今天大概有多少华人过去?因为我们知道在泰国的华人比较多。

  吴国荣:对,应该说有比较多的华人,具体的数字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之前看到了很多关于火炬传递的报道,您对这次圣火来到泰国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吴国荣:我还是比较激动的心情,因为之前泰国没有举行过火炬传递活动。在泰国这是第一次。

  记者:你本人在泰国已经生活过多长时间了?

  吴国荣:已经生活八个月了。

  记者:今天传递的沿线中有一些当地比较著名的景观,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比如说沿线会经过大皇宫。它在泰国相当于什么样的景点?

  吴国荣:它相当于我们北京的故宫,它是皇上所居住的地方。

  记者:在今天火炬传递的接力过程中,你们会追随火炬一起往前跑,还是在这个地方等待?

  吴国荣:我们会在民主纪念碑这个地方等待火炬手的来临。

  记者:好的。今天与你同去的大概有多少人?你的同伴?

  吴国荣:十人左右。 (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