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站传递从“中国门”开始 让奥运感受泰国的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十九日下午三时十五分(北京时间十九日下午四时十五分),祖籍中国海南的泰国第二代华裔阿南·诗里帕差腊蓬从曼谷市市长阿皮拉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在此间的传递正式开始。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尤其是能够在曼谷传递第一棒,我感到至高无尚的光荣。”阿南·诗里帕差腊蓬的中文名字是邢益群,他是曼谷市分管体育、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副次长,也是落实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筹备工作的负责人。

  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点火仪式特地取址唐人街中华门。“从‘中国门’开始传递火炬再合适不过了,”阿南·诗里帕差腊蓬说,“从这里,带着浓浓的泰中情,把奥运精神一站一站传递到北京,让北京奥运感受到全体泰国人的祝福和祈祷。”

  泰国方面高度重视北京奥运圣火造访,泰国副总理沙南、曼谷市市长阿皮拉、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都出席了点火仪式。

  数万名热情的民众在传递沿途欢迎圣火,五星红旗、泰国国旗、“祝北京好运”的横幅在唐人街飘舞。不少会讲普通话的华人华侨高喊着“北京,加油”。

  下午三时十二分,圣火护卫队员从圣火灯中取火,点燃了曼谷站的第一棒火炬,然后将火炬交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蒋效愚高擎火炬展示后,交给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张九桓将火炬交给曼谷市市长阿皮拉,后者稍做展示后便将火炬交给阿南·诗里帕差腊蓬,拉开了曼谷站传递的序幕。

  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约十点八公里,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其中泰籍华人占一半以上。火炬自唐人街中华门出发后,途经卧佛寺、大王宫、民主纪念碑、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等曼谷著名景点后,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举行庆典仪式。最后一名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芭薇娜·通戍。

  北京奥运圣火预计在曼谷传递三小时。十九日晚十一时北京奥运将离开曼谷,前往下一站——吉隆坡。(完)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