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站火炬手以华人为主 民众踊跃上街争睹圣火(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45  新华网
曼谷站火炬手以华人为主 民众踊跃上街争睹圣火(2)

  凌朔:庆祝仪式要到今天晚上,也就是等火炬传递到达终点之后才会上演。据我所知,到时应该是有一场比较出色和精彩的晚会。

  本网编辑:我们知道泰国的各大媒体都已经对这次的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大量的报道,那么当地民众对这次的传递活动反应如何?

  凌朔:当地民众对这次圣火到来是非常欢迎的,反应很热烈。尽管今天唐人街区域已经实行了交通管制,但是很多曼谷民众还是通过步行或者坐摩托车的形式涌入唐人街,想亲眼目睹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目前来看,现场可以说除了奥运圣火传递的这条路线以外,其他地方都已经水泄不通,所有机动车辆完全无法入内了。

  本网编辑:大家都想近距离地感受北京奥运圣火。

  凌朔:是的。

  本网编辑:这次奥运圣火传递是不是一共有80位火炬手?

  凌朔:没错,泰国一共有80位火炬手,现场已经有几十名火炬手就位了,很多媒体正在采访这些火炬手。

  本网编辑:这些火炬手里面华人华侨代表一共有几位?

  凌朔:大概有50位左右。因为泰国的华人华侨比较多,而且他们也积极踊跃地报名。

  本网编辑:我们有没有对他们进行一些现场采访?

  凌朔:我们有进行一些现场采访,之前也做了前期的很多采访。刚才泰国曼谷这边乌云密布,看起来好像要下雨,但是我们在采访的时候,就有很多华人说他们相信不会有雨的。因为很多华人今天早上就开始到寺庙里去祈祷,祈祷老天不要下雨,让北京奥运圣火可以顺利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还说,即使下雨也没关系。因为,雨水浇不灭他的热情,浇不灭所有泰国人支持奥运的激情。现在乌云已经散去,阳光又开始照射出来,可以说大家的祈祷还是比较灵验的。

   本网编辑:看来天气也很配合这次的圣火传递?

  凌朔:对,没错。

  本网编辑:好的,谢谢凌朔为我们带来的报道。我们也祝愿北京奥运圣火可以顺利完成在曼谷的传递。谢谢你,凌朔。

  凌朔:不客气。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