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站火炬手以华人为主 民众踊跃上街争睹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45  新华网
曼谷站火炬手以华人为主 民众踊跃上街争睹圣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华网连线编辑俞玮

  新华网消息:泰国首都曼谷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2站,也是泰国历史上首次举行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3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的今天下午4点,奥运圣火将在这座城市开始传递。新华网于北京时间15:20分连线本网驻曼谷分社记者凌朔,了解了现场最新的情况。

  本网编辑:凌朔,你好。

  凌朔:你好,主持人。

  本网编辑:请问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哪里?

  凌朔:我现在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这里是奥运火炬在曼谷传递的起点。现在现场非常的热闹,大概有数千名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者已经举着红旗,在这里呐喊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了。他们当中不仅有中国人,也有许多泰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

  本网编辑:我们从电话里也能听到你那边的现场气氛是非常热烈的?

  凌朔:是的。

  本网编辑:之前泰国方面称这次曼谷火炬的传递路线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条路线的特别之处是什么呢?

  凌朔:这条路线是从唐人街出发,然后经过唐人街最著名的两条街道,这样的设计是把中国特色的元素全部展现在观众面前。另外,经过这两条街道之后将转入具有泰国文化特色的曼谷的主干道,相当于咱们北京的长安街,街道两边有很多泰国的著名王宫和寺庙。

  本网编辑:我们看报道说泰国总理已经表示“不会容忍任何干扰火炬传递的行为”,那么这次的安全保卫措施方面做得怎么样?

  凌朔:应该说今天的安保做得还是非常出色的。大约有数千名来自曼谷警察局和国家警察局的一些警察来维持秩序,尽管来现场观看的人很多,但是秩序井然。另外,今天在必要的地段也实行了交通管制,应该说还是比较有秩序的。

  本网编辑:今天会有什么样的庆祝仪式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