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支持者马路两旁迎接圣火 曼谷市街头成为奥运的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9日电(记者凌朔 郑晓奕)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曼谷站的接力活动当地时间19日15时20分(北京时间16时20分)开始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西里帕差腊蓬从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起始点的“中国门”手持“祥云”火炬起跑出发。

  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首先将“祥云”火炬交给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张九桓随后将火炬郑重转交曼谷市市长阿披叻,再由阿披叻转交给阿南。

  当天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的耀华力路已经成为奥运的海洋,平日里车水马龙的街市,被上万名支持者挤得水泄不通,人们在圣火传递路线两旁欢呼,手举各式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为圣火喝彩加油。

  按计划,圣火在唐人街最主要的耀华力路和石龙军路上传递后,将自然转入具有泰国特色的曼谷主干道五马路,沿着五马路,圣火将经过卧佛寺、大王宫、玉佛寺、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最终在五世王铜像广场上点燃圣火盆。共有80名火炬手将沿着全长10·4公里的传递路线进行传递。

  火炬传递欢迎仪式开始时,曼谷上空一片艳阳。

  受热带风暴的影响,泰国首都曼谷近来每天下午两三点钟都会下一场大暴雨,而当19日下午乌云笼罩唐人街中国门上空时,不少人都担心是否会影响当地时间15时开始的火炬传递欢迎仪式及随后的传递活动。

  “绝对不会下雨,”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对记者说,“我们上午已经做好了祈祷仪式,老天一定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今天的活动。”

  乍叻其实是在开玩笑,因为泰国筹委会方面早就做好了暴雨应急方案。事实也果如乍叻所说,14时30分,唐人街上空乌云散去,阳光再次照亮起跑点的红色中国门。当拨云见日之时,举着五星红旗站在路边的一群中国留学生爆发出热烈的欢呼-“支持北京奥运!支持北京奥运!”

  截至记者发稿时,曼谷站火炬接力正在进行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