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举行火炬传递预演 民众关注热切期盼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17  新华网

  香港《明报》的报道说,18日下午4时许,模拟火炬手跑经香港闹市区的轩尼诗道时,吸引了约300名市民在行人天桥上及街道两旁夹道围观,虽然火炬是假的,但看到“火炬”经过,不少市民都觉得开心。一位姓钟的女士特意前来观看火炬跑预演,等了十多分钟,她最终看到模拟火炬手在面前缓缓跑过,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半分钟,但她已经“开心到想喊”,后来更感动得眼泛泪光。她说:“身为中国人,以前经常被人说成是‘东亚病夫’,终于等到今天了。”她计划5月2日再来观看真正的奥运圣火传递。

  《明报》采访了从厦门到港旅游的方氏夫妇。他们认为,旅游期间看到火炬跑预演,感觉兴奋,觉得这是整个行程中最有意义的节目。由于他们所住的地方不会有火炬传递仪式,所以他们对在港能看到火炬传递预演感到很幸运。

  报道说,市民、游客热切期待奥运圣火,但部分闹市区食肆的生意也会受到封路的影响。对此,位于轩尼诗道上一家西餐厅的负责人黄女士说,由于不能在店外摆设外卖摊位,令午市外卖生意少了600港元,但她表示,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办奥运,一日半日无所谓啦”。

  香港《大公报》的报道说,香港18日的圣火演习路线经过市区多个地方,模拟火炬所到之处,道路两旁的观众争相抓住机会拍照留念。不少群众在模拟传递队伍经过时,挥动着小五星红旗,以表达民族自豪感。报道提到,一位想要近距离感受奥运气氛的罗女士说,原以为提前15分钟到现场就能占据有利位置,但等她提前到位于金钟的过街天桥时才发现,那里早已被热情的民众挤得水泄不通了。罗女士表示,5月2日真的奥运火炬在港传递时,她要来得更早。另一位南姓女士说,香港是奥运火炬在中国传递的第一站,而奥运火炬传播的是合作与和平的奥运精神,她会全力支持奥运火炬的传递,全力支持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香港中文大学日前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有超过98%的香港市民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反对干扰奥运圣火的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