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直升机护卫圣火曼谷传递 80名火炬手中有50位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5:13  新京报

  境外传递第12站

  所在城市:曼谷(泰国)

  下站预告:吉隆坡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北京奥运圣火将在花海中展开泰国首都曼谷的传递。这是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12站。在80名火炬手中将有50名华人参与,预计历时3小时。而泰国也承诺将派数千名警力及多架直升机护卫圣火。

  圣火在曼谷停留40小时

  奥运圣火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从曼谷著名唐人街中国门开始,展开约3小时的传递。

  途中穿越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耀华力路、石龙军路后,将途经展现泰国文化的卧佛寺、玉佛寺、大王宫、王家田广场、集拉达王宫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五世王铜像广场。圣火传递路线犹如参观泰国“佛寺王宫博物馆”之路。

  圣火将在曼谷停留40多小时,是目前为止境外传递12站中停留时间最长的一站。

  圣火将在“花海”中传递

  此次圣火抵泰不仅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人士的支持,还“惊动”王室。据报道,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昨天泰国诗琳通公主在湄南河畔亲自主持欢迎晚会。

  据悉,有关方面将以“蛟龙迎圣火”等精彩节目及绚丽多彩的礼花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和圣火顺利传递的祝福。而早在4天前,全长10.4公里的圣火传递路线已被装扮一新,除了奥运标语和横幅,热带风情的鲜花点缀全线,“圣火花中行”将成为曼谷圣火传递的特色。

  火炬手中华人华侨共50人

  在圣火传递中,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这些火炬手来自侨界、政界、工商界、体育界和文艺界等。第一棒火炬手是曼谷市官员阿南,最后一棒是泰国体育界代表、女子举重奥运冠军通戍。

  华人华侨代表是火炬手中最引人注目的队伍。据悉,将有50名华人华侨担当火炬手。火炬手之一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表示,作为泰国侨领火炬传递军团中的第一棒火炬手,他将全力保护好火炬在曼谷的顺利传递,“决不允许类似伦敦、巴黎火炬传递过程的破坏活动重演!”

  泰国警方安排多架直升机

  泰国警察总署17日发布通告,呼吁民众共同维护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活动的秩序,并且警告,任何心存破坏火炬传递企图的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据了解,泰国警方已安排数千名警力在圣火传递路线沿途维持秩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泰国站筹委会还准备了多架直升机实施空中巡逻,保护圣火传递。

  综合新华社消息

  本报记者 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