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路线提前“踩点” 曼谷竟然没有单车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1:14  都市快报

  泰国曼谷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25分,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从印度首都新德里飞抵泰国首都曼谷。北京时间下午4点,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曼谷进行境外第12站的传递,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圣火首次在泰国境内传递。

  此次圣火抵泰,得到了泰国王室、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及普通民众的鼎力支持和声援。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泰国诗琳通公主昨天傍晚在美丽的湄南河畔亲自主持欢迎晚会。

  昨天,我对全长10.4公里的圣火传递路线进行了“踩点”。最初,我要翻译阿强租辆单车,可以慢慢骑仔细看,可曼谷竟然没有!所以,阿强骑上他的宝贝150CC摩托,我则坐到了后座上。但一进入滚滚车流,我就后悔了,摩托被奔腾的钢铁洪流裹挟着往前冲。

  几次让阿强慢一点,但就算他想,恐怕也不可能,因为根本没有空隙,摩托像长在龙身上的一片鳞甲。“燃烧激情,传递梦想”的旗帜不停地从余光中飞过,但已经无法让我正眼去看。这样不是办法,于是让他每到一个标志性的景物,就靠边停下来。看一看,听一听,拍下照,然后再杀入车河。

  曼谷的4月正属“热季”,温度接近40摄氏度。炽烈的阳光和呛人的尾气让人想起江城盛夏。摩托快得像长了翅膀,探头看他的码表,竟然是零。“表坏了,现在的时速也就80公里左右吧。”阿强说的时候,我正在想,出了事儿应该算工伤吧。中途在加油站加油时,阿强收到一条短信,他念:泼水节期间全泰国因交通事故死亡370人。嘿,成心吧。

  告别这位“暴走骑士”,搭上了一辆的士回酒店,开出几米远,黑黑的的哥一龇牙,叽里呱啦一边比画一边摆手——我被拒载了。曼谷8万辆出租呢,还怕坐不着?很快上了第二辆。刚一下车,豆大的雨点便开始打在车窗上。我心里这个乐啊:阿强呀阿强,让我提心吊胆了一路,这回你威风不起来了吧。(特派记者 苏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