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火炬接力起点可能改变 长野善光寺请求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0:39  扬子晚报
日本火炬接力起点可能改变 长野善光寺请求退出
善光寺夜景

  本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原本作为长野圣火传递起点的善光寺,以最近世界其他国家发生的破坏圣火传递活动为由,向本市的圣火传递执行委员会提出退出的请求。

  寺院方面已向该市执行委员会表示就是否成为接力出发地一事“保留意见”。寺院方面将在一两天内开会并决定是否参加接力仪式。

  善光寺的钟声曾在1998年宣告长野冬奥委会开幕,如果这所极具象征意义的寺院退出火炬接力,整个火炬传送活动计划将不得不做大幅修改,象征和平的火炬接力活动的意义也将严重受损。 

  长野市政府14日宣布,奥运火炬将从当地名胜善光寺出发,最后到达若里公园,路线全长18.5公里。为了专心准备圣火的传递和保安工作,他们还取消了原计划在火炬接力结束后的与圣火合影和太鼓演奏等庆祝活动。

  根据原定计划,善光寺内将建造一处特别会场,在26日早晨8点举行火炬点火仪式。预计在寺内跑前几棒的火炬手将包括北京奥运日本棒球队主帅星野仙一等多位名人。

  长野市的执行委员会18日已开始研究更改火炬接力起点的事宜,将派人赴善光寺进行协商。该市委员会目前正在就几个缩短传递路线的相关方案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