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空降曼谷 泰国公主亲自主持欢迎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06  长江商报

  4 月18 日,北京时间3 时45 分,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顺利抵达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的第12站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秘书长乍叻等泰国体育官员,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到场迎接。

  曼谷空军机场停机坪边,数百名民众拉着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抵达曼谷的横幅,挥舞着彩旗,高呼“欢迎圣火抵达曼谷”,将热烈祥和的气氛播撒在机场的夜空中。而此次北京奥运会圣火抵泰,得到了泰国王室、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及普通民众的鼎力支持和声援。为了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泰国诗琳通公主于18日傍晚在美丽的湄南河畔亲自主持欢迎晚会。全长10.4 公里的圣火传递路线,除了奥运标语和横幅外,热带风情特色的各色鲜花点缀全程,“圣火花中行”将成为火传递的一大特色。

  圣火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下午4时,开始在曼谷传递,起点为极具中国特色的唐人街“中国门”,途经卧佛寺、大王宫、民主纪念碑、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等曼谷著名景点后,最终将在五世王铜像广场点燃圣火盆。这是自1936 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圣火首次在泰国境内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