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设宴款待火炬接力运行团队 泰国诗琳通公主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3: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曼谷4月18日电 (记者任建民)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今天到达泰国曼谷,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诗琳通公主今晚专门为运行团队举办了欢迎晚宴。

  运送圣火的专机于18日2时25分左右降落在曼谷廊曼空军机场。泰方为专机提供了特殊便利。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秘书长乍叻等人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等使馆人员到机场迎接。

  当晚,在美丽的湄南河畔,泰国诗琳通公主为运行团队举办了隆重的欢迎晚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泰国站筹委会主席、泰国副总理沙南在欢迎晚宴上说,泰国能够从全球200多个奥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经过的国家之一,对泰国来说是一项史无前例的重要事件。这也是奥运圣火第一次经过泰国。

  4月19日15时(北京时间16时),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这是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二站。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北京奥组委向诗琳通公主和泰国人民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

  曼谷是圣火停留时间最长的一站,可以让运行团队稍事休整。记者采访一位团员,她说,前些站都是每天一个国家,马不停蹄,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在飞机上补一下。在曼谷可以睡个完整觉,而且感觉泰国人民非常热情,今天的晚宴气氛就很轻松。

  中泰两国奥委会成员、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成员、80名曼谷火炬手、曼谷市政府和泰国体育部门等共约300人应邀出席晚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