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佛庙之都”曼谷历史悠久 泰国人称其为“军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3: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泰国首都曼谷位于湄南河下游,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运输的中心和全国最大的城市。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

  曼谷是海上“丝绸之路”要冲,和我国交往甚多。曼谷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有“佛庙之都”之称。曼谷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以金碧辉煌的大王宫、流光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充满神奇传说的金佛寺、雄伟壮观的郑王庙最为著名。其他主要名胜还有王家田广场、三宝公庙等。曼谷又是国际活动中心之一,一些国际性的会议经常在曼谷举行,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理事会总部以及联合国的一些特设机构的所在地。(升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