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破坏火炬传递者将遭驱逐 热带风情点缀曼谷传递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8日2时25分(北京时间3时2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专机从印度首都新德里飞抵泰国首都曼谷。泰国警方表示,对于破坏火炬传递的临时入境的外国人,将被警方吊销签证驱逐出境;而对于获得泰国公民资格的外国人,一旦被证实有破坏火炬传递行为,警方将立即取消其公民资格并驱逐出境。

  北京奥运圣火定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开始在曼谷传递,起点为极具中国特色的唐人街“中国门”,途经卧佛寺、大王宫、民主纪念碑、集拉达王宫、阿南达王宫等曼谷著名景点后,最终将在五世王铜像广场点燃圣火盆。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圣火首次在泰国境内传递。

  几天前,全长10.4公里的圣火传递路线已被装扮一新,热带风情特色的鲜花点缀全线,“圣火花中行”将成为曼谷圣火传递的一大特色。

  昨天,泰国副警察总监瓦差拉蓬在谈到火炬传递安全问题时表示,对于破坏火炬传递的任何组织或个人,泰国警方都必将严惩。他说,对于破坏火炬传递的泰国人,警方将拘留并起诉;对于破坏火炬传递的临时入境的外国人,警方将立即将其驱逐出境。

  本报记者 翟烜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