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中国留学生自发声援:他乡逢盛事 学子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0:02  新华网
曼谷中国留学生自发声援:他乡逢盛事 学子迎圣火

  新华网曼谷4月18日电(记者凌朔 郑晓奕)尽管泰国大中小学已经进入暑假,但数百名中国留学生并没有回国,他们自发组织起声援奥运的队伍,准备在1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期间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

  这支“留学助威团”由来自曼谷11所高校的大约600名中国留学生组成,他们将于19日下午在曼谷民主纪念碑处集合,为经过那里的圣火传递活动喝彩。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庞利介绍,这些留学生从很早就开始订购中泰两国国旗以及北京奥运会旗,并且排练口号。他们甚至还自发组织“跟跑队”,准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跟着火炬一路跑到圣火传递的终点——曼谷五世王铜像广场。

  庞利说,使馆在与这些留学生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们虽然远离家乡,却依然深深牵挂祖国,心系奥运。“从他们近日兴奋的状态可以看出,他们对北京奥运会都怀着深深的期待和美好纯洁的祝福,并对极少数破坏干扰奥运的事件感到愤慨,”庞利说。

  “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片光亮一片光,这是许多留学生在组织号召声援北京奥运会时的口号,”庞利说,“明天,民主纪念碑周围一定将成为两国国旗和奥运会旗的海洋,圣火传递活动也将使这些久居国外的学子们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团结力。”

  

  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新华网奥运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