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寿山天然妙成山情水趣 奇山注灵性领悟益寿延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9:31  新浪体育
长寿山天然妙成山情水趣 奇山注灵性领悟益寿延年
长寿山

  长寿山景区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城东北9公里处,东起黄牛山,沿长寿河流域呈东西走向,经后角山至燕塞湖东岸,是1987年起新开发的一处综合性旅游景区。

  长寿山风景区,以长寿山的自然风光为基础,以长寿延年为主题,以雕刻、建筑、书法、饮食等为表现形式。游客置身其中既可领略这里独特的山情水趣,又能受到民族文化艺术的陶冶,领悟益寿延年,天然妙成,山谷间清澈婉蜒的长寿河长流不断,更给这奇山注入了灵性。

  “长寿山”的人文景观更是丰富多彩。走进山门,人们首先可以看到对面峭壁上“长寿山”三个遭劲有力的大字,这是当代著名书法家、寿高108岁的孙墨佛老先生的绝笔。右边的药王岭西侧的山腰上,是以华伦、张仲景、李时珍、宋慈等古代名医雕像为主体的“神医石窟”。雕像高大雄伟,栩栩如生。出悬阳洞后门前行、便来到了“寿字碑林”,方圆各异的寿山怪石上镌刻着不同朝代、不同字体、阴阳文不同形式的中国历代著名书法家写的“寿”字,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神韵。更有三道关长城扼于山谷之间,婉蜒群峰之上,增加了山的高峻,谷的险要。如果身临其境,不禁使人想起金戈铁马,往来杀场的壮烈情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