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星火炬手心向北京超越极限 新德里传递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7:27  新浪体育

  新德里4 月 17 日消息――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传递今日进行至新德里,6名印度火炬手高举这一承载奥林匹克伟大精神的象征物,穿越印度首都的繁华街道。

  经过对印度最著名的运动员和艺术家进行广泛的评审,三星选拔了6名取得了卓越个人成就的火炬手,他们将代表广大的印度人民高举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

  ·印度田径明星P.T. Usha 在1984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中成为首位闯进奥运会决赛的印度女运动员,她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女性在体育事业中取得成就。

  ·年轻的射击冠军Abhinav Bindra在2001年慕尼黑世界杯赛中获得铜牌之后,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他也是首位在2006年于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的世界射击锦标赛中获得金牌的印度射击运动员。

  ·射击冠军 Manavjit Singh Sandhu在2006年于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的世界射击锦标赛中获得金牌后成为印度的骄傲,他是印度第二位取得该项目世界冠军的运动员。

  ·印度萨罗达琴音乐家Ayaan Ali Khan是Senia Bangash School的第7代的代表人物,自1989年以来,他的音乐打动了大批国际音乐爱好者的心弦。

  ·电影演员Sagarika Ghatge因为在备受赞誉的影片《加油!印度》(Chak de India)中扮演场地曲棍球运动员Preeti Sabarwal而广为人知。

  ·举重运动员Rajinder Singh Rahelu克服了身体的局限性,在2004年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上为国家赢得铜牌。

  “我们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全球体育盛事,并让我们的杰出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穿越新德里”,三星电子(南亚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B. Lee先生说道,“他们的先进事迹和进取精神使他们成为印度人民的杰出榜样,并激励着广大运动员向前迈进。”

  在火炬到达新德里之前,莅临伊斯兰堡,6名巴基斯坦火炬手高举火炬,从Jinnah Avenue行进至Liaquat Gymnasium,穿越巴基斯坦首都。巴基斯坦火炬手中包括音乐家及联合国大使Faisal Kapadia、歌手Shahzad Roy、影视演员Sadia Naqvi、著名曲棍球运动员 Samiullah Khan、DAWN Media的首席执行官Hameed Haroon和残疾人奥运会运动员Najma Voh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