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德里最年长的火炬手:84岁老人参加过三届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4:21  竞报

  Balbirsingh在火炬手里很引人注目,一是因为他已经84岁,个头很高,胡子也白了,头上还裹着头巾;二是因为许多人见了他,都纷纷上前问候。他手里的名片很快被“粉丝”抢光,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是三届奥运会选手,“我参加过1948年伦敦奥运会、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和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笑着说,“我还很年轻,还能再活七十年。”

  在他的名片上,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印度前曲棍球队队长、教练。

  对于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这位老曲棍球运动员说:“这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奥运火炬传递着和平与友谊,与政治无关。我相信北京一定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也愿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北京。”

  竞报记者李珺印度新德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