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的力量(上):奥运圣火催化全球华人大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3:4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

  北京奥运圣火轰轰烈烈一路走来,经历过艰难险阻,经历过风雨彩虹,经历过激情时刻。追随着圣火的脚步,承担着神圣的使命,沐浴着广大华人和全世界和平力量的呵护,圣火团队走过了境外传递的半程。

  作为奥运圣火团队的一员,风尘仆仆的行程,艰辛而紧张,但却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这是奥运圣火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信念,是热爱,更是大团结。

  圣火催化全球华人大团结

  17日登录MSN,弹出一个朋友的留言:“请在MSN上红心签名,表达支持爱中国,支持北京奥运会,支持奥运火炬传递。”再看MSN里的朋友和同学“红心”一片,“红心”签名行动显然得到了积极的响应。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最近发生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的反华势力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已经严重激怒了海外华人,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要联合起来对抗可能出现的干扰圣火传递恶行。澳大利亚警方已经被授权在圣火传递期间可搜查任何可疑的抗议者,保证圣火顺利传递。反华势力企图利用破坏奥运会和奥运圣火传递,来实现某种政治目的的卑劣企图,正招致越来越多的唾弃。

  《卫报》还详细报道了“澳洲华人学生和学者协会”成员张荣安的圣火护卫计划。张荣安在网上发帖征集一万名中国留学生和澳籍华人前往堪培拉,捍卫24日的圣火传递,阻止可能的反华势力的破坏计划。

  “我们能忍受我们的祖国再次被羞辱吗?澳大利亚的留学生们,我们有责任护卫圣火。”张荣安在协会网站上留言。

  奥运圣火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是传达和平和友谊的光荣使者,却遭到了“藏独”等反华势力的可耻亵渎。事实表明,破获圣火传递的行为,不但不能达到他们的政治主张,只能将自己置于不仁不义、丑恶可耻的境地。而经历过风雨的奥运圣火,此刻更好地展示了她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更好地团结了全世界华人和全世界热爱和平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

  在旧金山的所见所闻,让人激动不已。“看到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受到骚扰,我们都愤怒了。今天北美华人能够来的都来了,我们要捍卫圣火。”9日圣火在旧金山传递期间,来自加州弗雷蒙特的孙茜表达了捍卫圣火的决心。

  “人山人海,万众一心!Go Go China(加油,中国)是喊得最多的口号之一。在计划中的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的终点赫尔曼广场,从7点30分到15点30分,尽管没见到火炬,但看到了华人热爱北京奥运的心。这是我看到的美国华人集会最多的一次。”一位不知名的华人在一家网站首页上留言。感人的场面比比皆是,动人的话语历历在耳。(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