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火炬手多半是华人 直升机空中巡逻保护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3:27  北京晚报

  本报曼谷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北京奥运圣火包机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25分(当地时间凌晨2时25分)抵达泰国首都曼谷。曼谷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第12站。

  奥运圣火的到来,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数百名华人华侨深夜赶往机场,高举着“欢迎北京奥运火炬抵达曼谷”横幅,挥舞着彩旗“欢迎圣火抵达曼谷”。

  泰国奥委会昨天公布了80名火炬手名单和接力顺序。这些火炬手来自侨界、政界、工商界、体育界和文艺界等,是泰国各界人士的代表。第一棒火炬手是曼谷市分管体育、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官员阿南,他是第二代华裔,祖籍中国海南。华人华侨代表是火炬手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支队伍。据悉,将有50名华人华侨担当火炬手。

  火炬接力将于明天举行,在曼谷的传递路程约10.8公里。圣火将从曼谷唐人街的中华门开始传递,首先进入有200多年历史的唐人街,途经大皇宫、王家田广场、民主纪念碑、吉拉达王宫等景点,最终在五世王纪念广场举行庆典仪式。

  泰国警察总署昨天下午发布正式通告,呼吁民众共同维护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活动的秩序,并且警告说,任何心存破坏火炬传递企图的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据了解,泰国警方已经安排数千名警力届时在圣火传递路线沿途维持秩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泰国站筹委会还准备多架直升机实施空中巡逻,保护圣火安全顺利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