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蒋效愚用印度语问好 华侨含泪高唱《歌唱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3:27  北京晚报

  

  本报新德里专电(特派记者廖雁)北京时间昨天19时51分(当地时间昨天17时21分),当印度著名网球选手布帕提(Mahesh Bhupathi)与帕斯( Leander Paes)联手跑入印度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印度站终点时,全场中印两国观众欢声雷动,为印度站传递的圆满成功欢呼雀跃。

  华侨含泪高唱《歌唱祖国》

  在火炬传递终点印度门广场上,数百名受邀参加庆典仪式的华人华侨挥舞着中印两国国旗与奥运旗帜,尽情地高唱着《歌唱祖国》、《大中国》等歌曲,等待圣火到来。很多人唱得眼眶湿润,满含泪水。千余名印度当地中学生也组成方队,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当看到记者的照相机对准他们时,孩子们纷纷从座位上跑下来,对着相机高喊:“北京!奥运!”

  沿线单位11点下班

  为了保证圣火传递安全和顺利进行,印度官方对拉杰大街进行了交通管制。当地人告诉记者,火炬传递沿线的机构和政府部门在当天上午11点全部下班。从上午10时半开始,新德里市中心国王大道两边就陆续布置了许多警察。街道两边的所有建筑物的门窗在此时段必须全部关闭。在火炬传递时间,拉杰大街附近路段将短时间被封闭,以保证火炬传递车辆顺利通行。

  蒋效愚用印度语问好

  圣火传递结束后,现场的中印两国观众高声欢呼,挥舞两国国旗,红色的五星红旗和绿色的印度国旗汇成一片欢乐之海。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圣火传递的结束仪式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用印度语向全场问好,这引来全场的热烈掌声。之后,蒋效愚表示,奥运圣火来到新德里,是为了传承奥运精神,“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今天,奥运圣火传递使我们两国联系在一起,我们有共同的愿望: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友谊梦想。”

  北京奥运圣火于昨晚乘专机离开新德里,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曼谷。明天,北京奥运圣火境外第12站的传递活动将在那里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