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施拉普纳:告诉欧洲真实的中国 不能用奥运敲诈中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1:24  体坛周报

  那些人怎能睁眼说瞎话?

  受德国外交部、德国奥体联和德国足协的委托,上周我在参加国际奥体协大会时,我也格外关注人们是怎么样讲北京奥运会、怎样评价北京奥运的。如果他讲得不对,我当时就提出抗议,我会理直气壮地教训他们,“你们这些人谁敢和我到中国去,在海淀散散步,或者到渤海溜溜弯,要不咱们去昆明、去保定看看,看看孩子陪着奶奶、姥姥在大街上散步……这只能在中国见到,在柏林绝对都没有!”尤其让我感到气愤的是,在北京生活的某些国外记者,他们居然在德国说中国的人权状况没有改善反而更加恶劣,怎么能睁眼说瞎话?!

  我同德国奥委会的官员谈过后,我对德国代表团在奥体协会议上的表现很满意,但我对德国的政界不满意!我觉得他们做得不好,好多人依然还在胡说八道,根本就不了解中国,在欧洲就讲这些臭狗屎的东西!

  看到我们中国青少年自由地成长,在学校受教育,他们的精神面貌、言行举止、性格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这对国家的发展是有利的。我的观点是,中国还是一个年轻的国家,过去中国不发达的历史,到1990年就已经画上了句号,现在的中国才18岁。这是一个年轻人,年轻人就会犯错误,谁不犯错误呢?这很正常,过去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如今大家的眼界都放开了,现在一切不同了,我看到更多的是每一个人都敢于承担责任。过去一切都是上面有安排,过去的言论也没有像现在这么自由。

  他们在与世界人民对抗

  但是什么发展都得一步步来。即便现在中国已经这么富了,总还有一些地方他们做得不是百分百的好,像保险方面、退休金方面、私人住房方面、管理方面等等。但这没什么可怕的,哪个国家会没有问题呢?真正的朋友是友好真诚地过来帮助,而不能说你这也错那也错,一无是处。

  所以,我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下礼拜回到德国后,这又将是我的任务,我得和他们讲,我希望能够做好。现在国际上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制造对中国不好的东西。我觉得在达赖身上看不到任何奥林匹克精神,而欧洲少数政治家在与十几亿中国人作对抗,不,不仅是中国人,他们在与几十亿世界人民对抗。他们如果还不改变现在的思想,迟早要完蛋。因为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大多数国家人民都很清楚,奥林匹克五环下是没有种族、没有宗教、没有政治的,奥林匹克的五环只是一个标志——重在参与、公平竞争。

  德国政府不应再讨论来讨论去,应该坚决地来支持北京奥运会。我坚信这次奥运会会开得非常成功,我在德国报纸上发表文章说,“中国已经张开了双臂,到中国来吧,我们非常欢迎你,我们是非常好的东道主,我们为你们的到来感到高兴……”

  1992年我刚来中国的时候,大众公司给了我一辆桑塔纳轿车。现在这辆车就在香河基地,前机器盖上印有足球和施拉普纳的签名,车身上还有伍绍祖写的“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有些你们也许知道,1992年时,我的汽车上就挂着整版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标语,但1993年我们争夺主办权时输给了悉尼,第二天桑塔纳上的标语就被我换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当时我就贴一张纸写着“北京2004,北京2008”,因为我坚信中国一定能得到奥运会主办权——这是伟大的预言,因为北京的2008真的到来了。

  唯一不满意:北京房价

  当然,作为朋友,我要求自己要真诚对待你们,我也有不满意的地方。我最不满意的就是北京的房价,这次我来北京后,想要订奥运会时的酒店房间,但是房价最少的居然也要涨400%,他们居然告诉我——直接乘以4,或者直接乘以5!

  我觉得这是错的,为什么呢?你把你的朋友邀请来,却要让人家交那么昂贵的房费,有点不够朋友。其实也不是不能涨,但关键是涨得太可怕了,我觉得这个就不太客气了。北京举行奥运会,我动员了我在世界各地的好多朋友都来中国,但是他们一看酒店价位这么高,的确有些不好接受,主要是心理上面。我们中国,我们北京第一次搞这么大型的活动,就实行这样的价格政策,我觉得是错误的。这是逼着我在北京找公寓,不然这次奥运会就只得睡在汽车上了。

  但不管怎样,我到时肯定会想方设法提前到达北京。7月28日,我会带着我的外国朋友们提前到来,与我在中国的这些朋友、同事相聚,跟他们的家人一起来欣赏北京奥运会,一起来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记录2008年北京的新回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