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勇敢举动注定成为中国明星 “爱心大使”继续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0:10  东方早报
勇敢举动注定成为中国明星 “爱心大使”继续感动
早报记者 王炬亮 赵昀摄影

  “看,这不是金晶嘛!比电视上漂亮多了。”早在9点半,拄着拐杖的金晶走进文新大楼,开始了这场酝酿许久的早报读者见面会。不少路人都热情地向金晶问好,金晶则用一次次微笑回应。这位轮椅上的天使,10天前用保护火炬的行为感动了所有国人,现在,这样的感动,还在继续。

  从金晶用身体保护火炬的图片在互联网出现的那一刻起,她就注定成为中国的明星。听到金晶将和早报读者见面,沪上著名主持人程雷说自己很愿意担任主持。一名从武汉来采访上海奥运筹备工作的记者,也特地来到现场。白血病患儿小朋友点点则在上海儿童医院的帮助下也来到现场,“我就想和金晶姐姐见面,和她说几句话。”

  和过去的生活相比,从法国回来后,金晶的日常安排中多出了媒体采访,领导接见,朋友探望……她家小区门口,挂起了好几条“向金晶学习”之类的横幅。和早报读者见面会前一天晚上,金晶和朋友聚会,直到凌晨3点才睡觉,过几天,市领导还要接见金晶……很显然,金晶给大家带来的感动,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去。

  “在古代,我肯定是一个女侠,”“姚明太高,距离太远”,见面会上,金晶又一次回忆在巴黎的往事,妙语连珠。她用豁达和乐观的情绪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可以想象,金晶能够感动大家的,不仅只是她拼命保护火炬的那一瞬间,还有她对生活的态度。

  奥运火炬的传递还在继续,金晶给大家带来的感动,也在继续。(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