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明星热捧奥运圣火 田径女将自称"印度最幸福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新德里17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记者在新德里采访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第11站活动期间,这座城市刚刚进入暑季,天气炎热且少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新德里的气温更是高达36摄氏度。

  在70名火炬手中,印度体育明星占据了大多数,他们从事的运动项目包括田径、篮球、网球、射击、拳击和卡巴迪等。虽然每名运动员的奔跑距离只有数十米远,但他们的热情非常高涨,丝毫不亚于当地的高温。

  田径选手乔治称自己是“印度最幸福的女人”,因为她不仅参加了火炬接力,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说:“担任火炬手的经历将给我带来好运,预示着我能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祝北京好运!”乔治用刚学到的中文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诚挚问候。

  82岁高龄的辛格是本次传递活动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曾代表印度参加了1948年和1952年奥运会,并在曲棍球项目中夺得金牌。今天,一袭白色运动衫的辛格显得精神矍铄。他对记者说:“奥运会期盼世界和平的宗旨不会改变,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也不会改变。我希望奥运精神在北京发扬光大,也希望印度申办2020年奥运会成功。”

  在本次火炬传递的终点印度门,印度网球双打名将、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佩斯和布帕蒂作为最后一棒,共同手持“祥云”,点燃了圣火盆。长相英俊的佩斯告诉记者,“我能够有机会代表印度参与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是我一生的荣耀。奥运会把世界人民联系在一起,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努力。我们国家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这次火炬传递活动有助于奥林匹克精神在印度的传播,也加深了印度人民对奥运会的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