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堪称"体育天堂" 四度办亚运会体现赛事组织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8日电 题:体育天堂——曼谷

  新华社记者凌朔 沈敏

  尽管19日奥运火炬在曼谷的传递是泰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迎接奥运圣火,但论起体育,曼谷从不寂寞。

  曼谷是一座包容的城市,这里常年流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他们说着不同的语言,信仰不同的宗教,秉持不同的风俗,宣扬不同的文化。而这座历史并不太久远的城市,没有任何排斥地接受着各种元素,成为东南亚最具开放色彩的城市之一。

  体育,作为全世界共同的语言,在这里便更加繁荣。

  1966年,曼谷举办第五届亚运会;4年后,由于汉城的退出,曼谷再次欣然接受第六届亚运会举办权,成为罕见的连续两届亚洲综合性大赛的东道主;而原第八届主办国巴基斯坦因国内经济、政治等问题于1975年宣布放弃举办权时,曼谷再次挺身而出,举办了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到了1998年,虽然泰国刚刚遭受金融风暴的冲击,但仍旧以真诚和细致打动了第十三届亚运会的所有参与者,其组织能力受到各方好评。

  在其他综合性赛事上,曼谷也不逊色,例如从1959年首次举办第一届东南亚运动会以来,泰国先后6次承办该赛事,其中4次均在曼谷举行;曼谷2005年还举办了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2007年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外,诸如曼谷网球、高尔夫球、羽毛球、自行车公开赛和泰王杯足球赛等国际及地区赛事更是不胜枚举。

  “曼谷几乎是每月一小赛,每年一大赛,”泰国奥委会副秘书长瓦林这样评价曼谷与体育,“这次我们迎来了北京奥运圣火,今后若干年后我们还想申办奥运,使曼谷成为体育的天堂。”

  可以清楚地看到,体育在曼谷的确是融入了百姓的生活。每逢周末或是节假日,曼谷所有的体育场馆及场地都会被体育爱好者占领,花上不多的钱,就可以出上一下午的汗;一些不适合剧烈运动的老年市民,则会抱着高尔夫球杆去郊外打球,一般一场球不过花费100泰铢,差不多人民币20元;甚至连高架路下的空地,也时常可以看见拉一根绳、踢场藤球赛的业余藤球手……运动,在这座热带城市无所不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