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陶菲克将在雅加达传递圣火 “飞鱼”索普助阵堪培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9:45  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十二站

  时间:4月19日

  地点:曼谷

  曼谷火炬传递仪式4月19日下午将始自唐人街,而曼谷众多华人预计将于4月15日左右在是乐园进行大规模集体“太极拳”表演,以表达对奥运圣火传递的期待。日前泰国奥委会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先生在接受中国有关媒体采访时透露,“火炬传递仪式起跑点在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口的崇圣牌坊,然后经过大王宫、王家田广场等曼谷风景优美的路线,最后在五世王广场结束。”

  泰国大使馆的一位新闻官员说,在出发仪式上将举行具有中国和泰国民族特色的歌舞和体育演出,而泰国公主诗琳通也很有可能出席该仪式。“火炬从唐人街出发”的消息令所有的曼谷华人都感到振奋,现在众多华人社团都已经为这一时刻的到来而做着积极的准备。

  由泰国著名运动员、泰国华人和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80名火炬手将完成奥运火炬在曼谷长达10.5公里传递路线上的接力。

  第十三站

  时间:4月21日

  地点:吉隆坡

  北京奥运圣火在马来西亚境内的接力将传递出一个特别的概念,即“旧吉隆坡走向新吉隆坡”。据悉,本次北京2008奥运会大马路段火炬接力将从吉隆坡的独立广场开始,终点设在吉隆坡标志物、举世闻名的双峰塔。届时,每位火炬手将在两分半钟的时间里跑大约250米的距离,预计大马路段80名火炬手全程将跑20公里。这也将是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马来西亚第二次参与奥运火炬接力。

  曾获得奥运奖牌的五位马来西亚羽毛球明星在马来西亚遴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活动中脱颖而出,率先获得资格。这五人为叶锦福、谢顺吉以及西迪3兄弟拉吉夫、再兰尼、拉锡。其中,叶锦福为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现任总教练。而包括马来西亚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好手李宗伟,以及马来西亚第一位太空人谢赫·穆斯扎法·舒克尔等众多明星也将担任火炬手。为迎接圣火的到来,马来西亚奥委会将在圣火到来的前一天,组织千人长跑活动。

  第十四站

  时间:4月22日

  地点:雅加达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4月22日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在当地停留21小时45分钟。圣火传递由市政府大楼开始,途经雅加达市最繁华的商业大街,终点为苏加诺体育馆。

  圣火传递路线将经过其最繁华的商业大街——苏迪尔曼大街,这条大街的地位相当于北京的长安街。圣火还要经过市中心的民族解放纪念碑,纪念碑高132米,是首都最高的建筑物,它的塔顶是用35公斤重的黄金铸成的自由火炬。纪念碑地下室是一间陈列印尼独立史迹的博物馆,馆内有许多雕塑和油画,全面展示了1945年前印尼人民争取独立的过程。圣火传递的终点苏加诺体育馆以其民族解放领袖苏加诺命名,这里曾举办过亚运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