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度三道防线守护"祥云" 观众高喊:印度中国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57  北京晨报

  见证·心声

  我是印度最幸福的女人

  70名火炬手参加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圣火传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首棒火炬手卡尔曼迪说:“今天的火炬传递非常成功。奥运精神只有一个,全世界要共同维护。”

  印度田径选手安琼·鲍比·乔治称,自己是“印度最幸福的女人”,因为她不仅能参加火炬接力,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82岁的南迪·辛格说,奥运会期盼世界和平的宗旨不会变,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也不会变,希望奥运精神在北京发扬光大。辛格是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曾代表印度在两届奥运会上获得曲棍球金牌。据新华社电

  在终点印度门,当地观众高喊——

  印度,中国,兄弟

  昨天的气温将近40摄氏度,炙热的天气下,传递沿线国王大道上仍出现了几百华人华侨的身影,他们是驻印度的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团体,他们专程从印度各地赶来为火炬传递舞狮助兴。中兴通讯驻新德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奥运火炬传递的每一个城市都组织了助威团。在新德里,大家更是举着国旗观看传递盛况。因为不能回到北京观看奥运会,他们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在点火仪式还没开始前,终点处便早已聚集了好几百人,他们中有当地的学生,也有表演团体,庆典仪式中即将点燃的圣火盆也已静静地等候在那里。在高温中等待一个多小时,火炬才会传到这里,可大家却群情激昂,还有当地人高举着“OLYMPIC NEW DELHI 2020”(2020年奥运来到新德里)的牌子,表达印度人民对奥运的期盼之情,还有一些人用当地语言高喊“中印友谊,印度,中国,兄弟!”场面欢快而热烈。(特派记者 李小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