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华文媒体喜迎奥运圣火 华人空前团结表达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沈敏 郑晓奕

  距离奥运圣火抵达曼谷不到20个小时,新华社曼谷分社司机老陈抱着一叠报纸跑来办公室,说了句“今天报纸真多”。

  其实,报纸还是分社常年订阅的六份华文报,之所以厚,是因为夹杂着许多泰国华侨华人对北京奥运的深深祝福和对奥运圣火的热切期待--不少华侨华人社团甚至是个人开始在华文报上刊登整版贺词,欢迎北京奥运圣火。

  “热烈欢迎2008北京奥运圣火来泰--圣火传遍全球,华人空前团结”-套红色大字的贺词在17日的《京华中原》报上占用了整整两版版面,伴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标志和一张手举“祥云”火炬的运动员照片。贺词是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华侨报德善堂、泰国潮州会馆、泰华各姓宗亲总会等泰国华侨华人机构联合刊登。

  另几份通版贺词则写着“奥运圣火,传递四海”、“北京奥运火炬,照亮寰球侨心”这样真挚的词句。记者稍作统计,数十家华侨华人团体均通过刊登整版贺词的形式对奥运火炬表达了各自的祝福。

  以个人名义刊登贺词表达心愿的也不在少数,例如在当天《中华日报》上,泰国潮安同乡会名誉理事长就刊登整版套彩贺词“京奥圣火,名扬四海”,粉色为底,红色作字,加上一张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路线图,以及以40支“祥云”火炬为饰的边纹,版面显得十分喜庆。

  事实上,近些天来,泰国的华侨华人一直在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他们对奥运圣火抵泰的期待和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一名将担任曼谷圣火传递火炬手的爱国侨领曾告诉记者,他有幸在曼谷成为火炬手是他一生的骄傲,但他更想回到他的故乡广东省,在火炬境内传递时再手持火炬,为奥运呐喊与喝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