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泰中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传圣火是泰国骄傲华人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8日新华社记者沈敏 凌朔

  “奥运会举行了100多年,因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曼谷有幸第一次迎接奥运圣火,这是泰国的骄傲,也是我们泰国华人的光荣,”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对新华社记者说。

  70岁的王志民,受泰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育他塞·沙薛巴帕委托,负责甄选和召集泰国华人华侨界代表,参加北京2008奥运圣火4月19日在曼谷的传递。

  “泰国人跟中国人之间像兄弟一般,泰国人当中有华人血统的太多太多,两个民族是分不开的。所以北京奥运圣火来到泰国,是泰国的骄傲,也是华人的光荣。”

  王志民说:“我腿部有疾,行走不便,不适合亲身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一个遗憾。不过,我有幸负责召集华人火炬手,而且火炬传递当天,我也要一路跟踪整条路线,亲眼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我们华商一直通过各种形式号召民众支持北京奥运会。奥运圣火不远万里来到泰国,这是泰国的‘第一次’,我感觉泰国人和泰国政府都非常欢迎,很多人告诉我,他们到时会带着全家人一起出动去现场观看火炬传递过程,相信19日一定是非常盛大的场景。”

  王志民是泰国第二代华裔移民,“二战时期,生活艰难的中国人大批涌向海外谋生。当时的华人在外国被人看不起,是经过长期艰苦的拼搏,靠坚忍的毅力,才在异国他乡都挣出了一片天。但就像我的父母从小嘱咐我的一样,上一代人让我们华裔子孙牢牢记住自己的根。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中国发展腾飞,海外华人华侨才活得有尊严,有光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