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名人金晶:活动采访多得受不了 只考虑做公益广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4月3日,当金晶登上火车去北京与其他火炬手集结的时候,她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境外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而10天之后,当金晶回到上海的时候,迎接她的是数不清的鲜花和掌声,每天都有上海报纸把金晶的故事放在头版,互联网上到处是金晶的名字。金晶已经是最红的名人了。

  昨天,当记者见到被各种事务缠身的金晶时,这位可爱的姑娘却始终牵挂着和她一样的残疾人,她说:“我现在考虑是今后可以为残疾人谋一些福利,为他们做点什么。”

  名人金晶的最初烦恼

  活动采访多得受不了

  “哎呀,我最近烦死了!”金晶告诉记者,回国后,她已经数不清自己接受过多少家媒体的访问了,“我从回国到现在,每天活动都排满了,一直排到5月份。5月我要到三亚迎接圣火国内传递,还有好多圣火经过的地方希望我过去。”

  4月13日金晶回上海的第一天就赶了4个场,首先在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参加一个欢迎仪式,然后她被电视台接去参加《舞林大会》的录制,金晶换上一身白色的礼服,坐在轮椅上翩翩起舞。在参加完最后两个活动后,金晶实际上只睡了4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到上海一家报社接热线。除了电视台、报社、广播电台和网站的活动,金晶还参加了一些社区活动……

  “我都不想说话了。”金晶告诉记者,“每天都回答同样的问题,‘当时发生了什么,你害怕吗?’我一点都不害怕,我只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尽管被捧得很高,金晶并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她总是说,不是自己一个人保卫火炬,所有留学生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在这么做。

  成名之后有何感受,金晶说她的适应能力是最强的,“刚开始几天受不了,现在好多了,听说我24号就要离开上海,星期天我要好好陪陪家里人。”

  16日在莘庄基地见到自己的偶像刘翔时,她还当面向刘翔请教如何面对媒体,刘翔告诉她,“没事,习惯就好了。”

  名人金晶的从前生活

  月入仅千元最爱逛街

  金晶家住在宝山区长江西路,在上海算是普通人家,金晶和妹妹占据了两室一厅的两个房间,父母则住在客厅里。金晶的妈妈刘华瑶回忆说,以前是金晶练习击剑一两个星期回来一次,现在是金晶的妹妹住校,加上金晶的父亲退休再就业,总之屋子里难得热闹。

  刘华瑶总结金晶是从小就懂事,很有正义感。小时候金晶最看不惯别人受欺负,曾经就因为这个拿起拐杖跟人打架。

  “中专毕业后,突然有一天她告诉我们说要练击剑,我和她爸爸都不同意。”金晶坚持了好几次,父母才让金晶尝试“吃正常人都吃不了的苦”。此后金晶走过了近10年的运动员道路,直到十运会结束才逐渐退下来,成为上海击剑队的一名陪练,每个月各种训练津贴不到一千元。

  在被选拔为火炬手之前,金晶曾在一家酒店当了两年总机接线员,不仅要赶公交车上下班,每天还要工作12个小时。由于训练、比赛耽误不少时间,去年12月合同期满后,酒店方面没有再和金晶续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