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世界行”悉尼暖场 澳洲民众热情迎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7:14  解放日报

  本报悉尼4月17日专电(特派记者 程康萱 龚丹韵) 由解放日报和上海大众汽车公司联合主办的“奥运世界行”第二站活动,今天在澳大利亚的港湾城市悉尼正式展开。本报特派采访组走访了澳大利亚奥委会总部,亲身感受到了奥运前夕,澳大利亚体育指挥中心备战的紧张气氛。

  记者今天上午抵达悉尼后,马不停蹄地乘火车赶往位于悉尼北郊的澳大利亚奥委会总部,这里上上下下都投入到奥运火炬传递的准备中。据悉,北京奥运火炬将于本月24日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当地的华侨、中国留学生已经纷纷行动起来,准备以最大的热情迎接圣火的到来。

  奥委会媒体负责人朱丽叶·唐斯顿接待了本报记者,并接受了采访。在奥委会的会客室里,陈列着2000年悉尼奥运会火炬、会旗等珍贵纪念品,记者都用镜头一一记录了下来。在随后的几天里,记者还将继续走访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主赛场、奥运村等有关设施,与相关人士探讨悉尼奥运会的绿色理念,以及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借鉴之处,同时进一步了解澳大利亚体育健儿备战北京奥运的最新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