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德里圣火传递顺利结束 15000名警察保障现场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3:10  海峡都市报

  

  奥运火炬手佩斯、布帕蒂在新德里的庆典上点燃圣火盆

  据新华社电

  新德里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1站。传递活动于当地时间17日16时45分(北京时间17日19时15分)开始,全程2.3公里,7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在启动仪式上,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到德里邦邦长特·汗拿手中。汗拿随即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当地时间17时20分,在众多观众的欢呼声中,印度著名网球双打选手佩斯、布帕蒂最后一棒出场,共同手持火炬完成接力,点燃圣火盆。

  为了保证圣火传递安全、顺利进行,印度采取了3项安保措施:在举行圣火传递的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实行戒严,对进入拉杰大街的人员,采取三层检查机制,在最内层的街道两边部署了15000名警察;拉杰大街两边的所有建筑物的门窗在此时段必须全部关闭;任何原定在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举行的官方会议,都必须改期。印度警方表示,有部分“藏独”分子试图破坏火炬传递,大约180人被逮捕。

  在结束了新德里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号”专机前往泰国首都曼谷。

  外交部发言人:安排火炬护跑手是奥运惯例

  N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排火炬护跑手是奥运会的惯例,希望有关国家对护跑手的工作予以理解,并对火炬传递提供积极的配合和协助。

  姜瑜说,这些火炬护跑手是志愿者,在面对“藏独”分子的残暴抢夺、干扰破坏时,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来护卫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奥运圣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