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记者加入中国大使馆欢迎团:“迎火团”也有我一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2:10  东南快报

  

  当地时间17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17日凌晨3时30分),搭载着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的CA2008奥运专机平稳地降落在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空军机场。本报记者也随中国大使馆人员前往机场,迎接圣火“祥云”抵达南亚古国之都新德里。见到朝思暮想的奥运圣火,记者兴奋异常,情不自禁地加入了迎接圣火的中国大使馆欢迎团。

  新德里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1站。

  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火种灯走下飞机时,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上前迎接,两人共持火种灯,向人们昭示:北京奥运圣火平安到达这里了。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6名身着印度传统服装莎丽的少女,给远道而来进行“和谐之旅”的中国贵宾献上了鲜花,并用朱砂在他们额头中间点上了象征吉祥的红痣——这可是印度迎接贵宾的最尊贵礼仪啊!

  这时,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工作人员队组成的圣火欢迎团,早已在火种灯行进的红地毯的两边列队欢迎,他们拉起了欢迎大红横幅,手中挥舞着中国国旗、印度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见此情景,记者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迅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跟“迎火团”的成员们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整齐划一地喊着欢迎口号:“欢迎奥运圣火,祝2008北京好运!”

  在新德里,我们等候了这么多天,终于把北京奥运的圣火给盼来了。此时不激动该啥时候激动啊!

  有幸如此近距离地看到北京奥运圣火,还“一不小心”在这里成了“迎火团”的一分子,该是一种怎样此生难忘的经历和感受啊!

本报特派记者 雨林 发自新德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