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曼谷传递围绕唐人街和皇宫 80名火炬手全程10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2:10  东南快报

  18日晚,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将到达第12站泰国首都曼谷,19日传递开始。

  16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与泰方的协调会上得知,圣火在曼谷的传递路线已由最初的20多公里减到了10.6公里,整个传递将围绕唐人街和皇宫进行。

  统筹此次圣火传递细节的泰国奥委会理事詹世昌正巧是当地华人,他向记者出示了传递路线图。

  最初的路线设计是从唐人街的中心“圣寿无疆”崇圣牌楼起跑,终点仍回到那里。后来考虑到线路太长以及安全的问题,最终确定的路线从“圣寿无疆”崇圣牌楼起跑,以唐人街和皇宫为中心,途经拉玛五世皇铜像、皇宫、民主宪法纪念碑、国会大厦等标志性景点。

  届时曼谷将有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首棒是曼谷负责体育文化事物的副次长(高级公务员)阿南·诗里帕差腊蓬。

捷报奥运联盟曼谷专电 特派记者 苏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