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泰国火炬手与公众见面:担任火炬手是我们的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7日电 题:“担任火炬手是我们的荣耀”——泰国火炬手谈接力

  新华社记者郑晓奕 沈敏

  82岁的泰国侨领张朝江是曼谷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即将在预计40摄氏度的高温中担任第七棒火炬手跑完200米,他笑谈“绝对没有问题”,因为“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是我们的荣耀,人逢喜事精神爽!”

  泰国奥委会17日在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80名火炬手名单和接力顺序,并安排全体火炬手与媒体见面。泰国奥委会表示,精心挑选的火炬手来自侨界、政界、工商界、体育界和文艺界等,是泰国各界人士的代表。

  第一棒火炬手是曼谷市官员阿南。他对新华社记者说,自从得知将担任曼谷站圣火传递第一棒的那天起,就一直兴奋不已,“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永久回味的历史性时刻。”

  最后一棒是泰国体育界代表、女子举重奥运冠军通戍。她被视为中国女子举重队争取北京奥运金牌的最大威胁,孰料上个月宣布因伤退役。她动情地说,“无法实现北京奥运夺金梦曾让我极度悲伤,但能够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则是我体育生涯的另一个顶峰,这给了我极大的安慰。”

  第二棒火炬手、泰国“混血明星”克里斯托夫是一名舍己救人的英雄。曾经是一名电视演员的他一次路遇车祸现场,抢救伤者时被酒后驾驶的司机撞成重伤,从此他致力于公益事业,发起活动倡议杜绝酒后驾车。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他兴奋地说:“这是对我投身公益事业最大的褒扬。希望北京奥运给所有人带来好运!”

  华人华侨代表是火炬手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支队伍。他们纷纷表示,中国的繁荣强大让海外华人倍感自豪,北京举办奥运更是全球华人的幸事。72岁的赖南兴说:“担任火炬手是祝福和支持北京奥运的最好方式。”

  运载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预计于当地时间18日凌晨抵达曼谷。

  19日下午,圣火将从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的中国门开始传递,届时80名火炬手将完成长达10·4公里的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