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印度奥委会主席成功传首棒:奥运精神要全世界维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17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17日下午在印度新德里开始传递。

  传递活动在拉杰大街进行,400多名华人华侨专程从加尔各达赶来为火炬传递舞狮助兴。

  在启动仪式上,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到德里邦邦长特·汗拿手中。汗拿随即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迪。卡尔曼迪在跑完自己的一棒后,把火炬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米·辛格。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跑第三棒。

  在跑完第一棒后,卡尔曼迪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的火炬传递非常成功。奥运精神只有一个,全世界要共同维护。”

  为了保证圣火传递安全和顺利进行,印度官方17日对拉杰大街进行了交通管制。从上午10时半开始,新德里市中心的拉杰大街两边就陆续布置了许多警察。在火炬传递时间,拉杰大街附近路段将短时间被封闭,以保证火炬传递车辆顺利通行。

  印度政府高级官员17日披露,印度已经采取3项保安措施,“保证奥运圣火传递绝对安全举行”。这3项措施是:17日13时至18时,在举行圣火传递的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实行戒严,对进入拉杰大街的人员,采取三层检查机制,在最内层的街道两边部署了15000名警察;拉杰大街两边的所有建筑物的门窗在此时段必须全部关闭;任何原定在拉杰大街及其周围地区举行的官方会议,都必须改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