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新德里传递顺利结束 下一站泰国曼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德里4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晚17时20分(北京时间19时50分),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结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传递活动。

  奥运会圣火是于当地时间今天凌晨零时五十五分(北京时间十七日凌晨三时二十五分)抵达新德里空军机场的,新德里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十一站。

  新德里今天天气状况十分良好,圣火传递在印度总统府门前开始。下午16时40分(北京时间晚19时10分)许,蒋效愚在展示北京奥运会圣火后,由该国首席部长将火炬交给了首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七十名火炬手沿着从总统府到印度门的拉吉大街传递圣火,路程长约3公里,耗时40分钟左右。

  拉吉大街街头欢迎圣火的人们热情洋溢,火炬接力顺利进行。火炬手在身着蓝色护跑服的护跑手护卫下跑步前进,不停向路边夹道欢迎的人们挥手致意。传递沿途的人群中,不时出现舞动的五星红旗。

  新德里的火炬手包括印度著名运动员、娱乐明星和影视明星等六十余人,还有5名华人参与了接力。当地时间17时20分,在众多观众的欢呼声中,印度著名网球双打选手佩斯/布帕蒂最后一棒出场,共同手持火炬完成接力,点燃圣火盆。

  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进行顺利,在接力路线外有个别捣乱分子,但被警察迅速制服。

  当地时间十七日晚九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新德里,前往下一站——泰国首都曼谷。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