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黄飞鸿第六代弟子:能担任火炬手是我一辈子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5:43  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站传递时,有个小伙子在舞动中国龙和南狮。这位黄飞鸿的第六代弟子、来自广东南海的火炬手陆宇鹏说:“能担任火炬手是我一辈子的骄傲。”

  陆宇鹏今年20岁,现就读于南海电大会计专业。南海是黄飞鸿的故乡、南狮的发源地,16岁时,陆宇鹏正式拜黄飞鸿的第五代传人为师。参加伊斯兰堡的圣火传递后,陆宇鹏还有更高的期待:“舞龙舞狮象征着一种精神,代表着力量和拼搏。我希望可以为2008年奥运开幕式献上一段舞龙和舞狮的表演。”

  伊斯兰堡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萨米乌拉·汗是巴基斯坦曲棍球教练,曾率领广东男子曲棍球队夺得九运会冠军。

  萨米乌拉·汗表示:“能够成为第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非常的幸运,这是巴基斯坦第一次举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所有的巴基斯坦人都感到很快乐。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兰堡传递的火炬手,是我退役之后做过的最骄傲的事。众所周知,巴基斯坦和中国是老朋友、好伙伴,巴基斯坦人民将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世界都应该支持北京奥运会。”

  现年57岁的萨米乌拉·汗曾是巴基斯坦著名曲棍球运动员,曾担任国家队教练。谈起对中国的印象,萨米乌拉·汗说:“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友好,他们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勤劳,我非常怀念在中国生活过的那些日子。”(记者 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