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部分境外媒体:反思火炬传递不明智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进程已经过半。部分境外媒体近日开始反思一些西方民众和少数西方国家领导人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上的不明智作为。

  《华尔街日报》15日刊登了对在华访问学者、美国人苏姗·布朗奈儿的采访。她用自己的所见所闻为中国辩护。她认为,中国不但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而且,中国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举办国。她并不否认中国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她认为一些西方人无视中国在过去多年里取得的进步。她说,在中国,你看到的是积极热情、理想主义和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是,当你放眼海外,中国的形象却被丑化了。

  海湾地区最大英文报纸《海湾新闻》14日登载一篇分析文章说,中国举行奥运会似乎给少数西方国家领导人提供了可以展现自己的人道主义标准、人权原则和傲慢态度的机会。但是,这除了破坏普通民众和各国运动员翘首期盼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外,没有任何意义。(本报特约记者 许钦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