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角色转换延续体育精神 叶海用笔杆子关注更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火炬手简介

  叶海 年龄:26岁

  职业:浙江在线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记者

  叶海是个体育迷,小时候喜欢看体育赛事,还练过长跑、踢过足球,毕业实习时,他还在报纸上发表了不少体育小评论,但这总归只能算是“小打小闹”。正当他想在体育界“闯荡”一番时,叶海却阴差阳错地跑起了时政新闻。

  虽然角色变了,但叶海说,新闻的份量和目的还是一样的,就是要“做好看的新闻,做有用的报道”,“用我的报道去关注更多人”。

  他一直也是这么做的。早在读书的时候,他便是西博会等各类志愿者活动的“老面孔”,大三那年,他和同学扛着摄像机,拎着大包的文具等礼物,远赴河南探访艾滋孤儿,拜访高耀洁老师,并将当地艾滋孤儿的现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记录,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图片展等方式,告诉给杭城高校师生。

  这样一次经历,让他感触颇深,也让他明白了新闻报道的价值所在,叶海认为应该尽力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关注,更多的帮助。

  现在,一进叶海在浙江在线的火炬手博客,就可以找到火炬的传递线路,火炬每抵达一站,他都第一时间通过自己博客热心播报,“发挥自己作为网络记者的专长,尽力传播奥运精神,我会努力的!”叶海已经开始憧憬手持火炬奔跑在西湖边了。(本报记者 李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