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手中有群特殊的人 金晶与他们共同感动世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2:38  新浪体育
火炬手中有群特殊的人 金晶与他们共同感动世界(图)

  北京时间4月16日,奥运圣火开始了境外传递的第十站,圣火将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巴基斯坦。回首火炬传递的这20多天,我们发现,在每一站的火炬手中都会有一些残疾人,他们用行动证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残疾人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

  有那么一些火炬手,他们虽然与光明世界绝缘,但是身体的磨难并没有消磨他们的意志,20岁的土耳其盲人门球运动员奥坎就是其中的一员。9岁时的一场意外让奥坎双目失明,但凭借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奥坎在四年前入选了土耳其盲人门球国家队,而这次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更让他激动不已。

  奥坎说:“虽然看不到火炬,但是我能够感受到它的温暖与力量。我的世界是黑暗的,但是奥运火炬照亮了我的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够取得成功。”

  在被称为“冠军之城”的圣彼得堡,曾经在聋哑人运动会上获得跳远银牌的科申科娃和那些冠军火炬手们一样的耀眼,因为在她身上凝聚着体育和奥运精神的力量。先天失聪的科申科娃虽然听不到观众的欢呼声和祝贺声,但是她感受到的激情并没有丝毫的减少。科申科娃说:“当上奥运火炬手的感觉和我当年拿银牌的感觉是一样的,太激动了。体育运动让我有机会到世界各地去参加比赛,认识了很多朋友,也使我的性格开朗了许多。”

  还有一些火炬手,他们坐在轮椅上,用自己的双手推动着火炬前行,虽然有些艰难,但是他们用自信和坚强诉说着奥运精神。在伦敦唐宁街10号,18岁先天无腿残疾举重运动员贾瓦德从英国首相布莱尔手中结果了火炬。贾瓦德说,能在自己的祖国手持奥运火炬,那对于我来说意味着拥有了整个世界。

  贾瓦德拥有了整个世界,有一位中国残疾女孩则是感动了整个世界,这个女孩就是巴黎站的第三棒火炬手,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2008年4月7号,巴黎站火炬传递遇到了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当面对“藏独”分子抢夺奥运火炬时,坚强勇敢的金晶低下头,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住了火炬,捍卫了奥运圣火的尊严,也捍卫了奥林匹克的尊严。

  在护送火炬到达终点的时候,金晶大声呼喊着“中国,加油!”这一刻整个世界为之感动。金晶说:“这次火炬活动虽然过程有些惊险,但是我圆满完成了,可以说这也是完成了我的一个梦想。”

  就像金晶说的那样,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每一个残疾人的梦想,每一个残疾人火炬手都相信自己有能力保卫奥林匹克圣火闪耀。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勇气和力量弘扬着奥林匹克精神,“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