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前壁球世界冠军:传递圣火最后一棒感觉像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站1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最后一棒火炬手、曾经多次夺得世界壁球冠军的贾汉吉尔·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跑最后一棒对他来说是个莫大的荣誉,感觉好像夺得了奥运金牌。

  他说:“你们知道,壁球选手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所以我参加这次奥运火炬接力,感觉好像是在奥运会上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金牌一样。这对我个人来说意义重大。”

  作为一个壁球选手,贾汉吉尔·汗没想到自己能被选为奥运会火炬手。他说:“当巴基斯坦奥委会通知我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时,我梦想成真,感到惊喜万分。”

  第一棒火炬手萨米乌拉·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对巴基斯坦体育界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将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举办奥运。他说:“我们全力支持北京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我们在奥运会上将力争最好成绩。”

  萨米乌拉·汗曾是巴基斯坦曲棍球队主力,帮助球队夺得1976年奥运会曲棍球铜牌。他当时担任球队左边锋,因速度快而被巴基斯坦球迷昵称为“飞马”。

  在所有65名火炬手中,沙吉尔·阿巴斯是唯一一名目前确认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他是巴基斯坦曲棍球队中锋,曾经多次参加国际比赛。他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巴基斯坦队将尽最大努力去夺得金牌。巴基斯坦过去曾经多次夺得世界冠军,这次我们要把失去的荣誉夺回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