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宁夏吴忠简介: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举足轻重的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39  新浪体育
宁夏吴忠简介: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举足轻重的地位

  吴忠市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西临黄河,人口30.6万,其中回族占30%以上,是中国回族主要聚居地之一。1998年5月11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南地区,设立地级吴忠市,将原县级吴忠市更名为利通区。利通区是吴忠市市府所在地,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吴忠境域东西长而南北窄,地势南高北低。北部处银川平原南部,海拔1100~1200米;南部处宁中山地与山间平原北部,黄河为境内主要的河流。年降水量260毫米,年平均气温9.4℃。

  吴忠经济在宁夏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国内生产总值约占自治区的1/3。已成形能源、冶金和机械、建材、轻纺、化工、清真食品工业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体系。交通便捷,包兰、中宝、大古铁路穿境而过。公路四通八达,109国道、211国道、银平、银榆、石营等公路在吴忠交汇。石营高速公路石中段已建成通车。宁夏现代化的大型河东机场,座落在吴忠境内。

  吴忠市古迹较多,有2000多年历史的秦渠、汉渠;另有关马湖汉墓群、西夏金积堡残墙断垣、南部牛首山及黄河一带的唐、明代边镇的烽火台遗址。被列为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董府"建筑群,是晚清将领董福祥仿"宫保府"风格建立的一座宫殿式建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