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杭州人王果参加马斯喀特传递:我亲了一下火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6:00  都市快报

  

杭州人王果成在传递中两位杭州火炬手在马斯喀特

  跑完了他们人生中最长的200米

  58号火炬手王果成出发前心怦怦直跳

  火炬点燃以后不能抱了 我亲了一下

  特派记者 楼 栋

  阿曼马斯喀特专电 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第9站马斯喀特站中,80个火炬手中有两个来自杭州的联想火炬手——王果成和章晓峰。4月11日从杭州出发起,两人就一直待在一起,直到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分组上车才分开。

  同样200米长的火炬传递之路,两个杭州人的经历和体会截然不同。

  58号火炬手王果成

  我的火炬谁也不给

  先出场的是58号火炬手王果成。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4点半,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苏哈尔号帆船旁边,正巧看到了还在车上的王果成。那时,他正使劲地向路边的华人挥手致意:“我问了一家中国大公司的员工,怎么你们有那么多人?他们说因为这是中东地区惟一一站,所以很多附近国家的员工也都赶来了,因此我在车上看到他们觉得特别感动,特别自豪。”

  这种自豪也加重了王果成的使命感:“看着前面的火炬手一个个完成了交接,我越来越紧张,临出发前心怦怦地跳。”而当火炬交到手里,王果成还是没有忘记出发前的设想,“火炬点燃以后不能抱了,我亲了一下火炬。”

  之后的整个过程,还是紧张。“我都有点傻了。前面媒体车上的人让我做些动作挥挥手,我用举着火炬的右手挥起来,人家让我换个手,我才反应过来。”王果成之后的坦白更有意思:“交接后我直接上了车,坐下后感觉有人在拿我的火炬,我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抓紧火炬,谁也不给。结果发现原来是工作人员,要把气罐去掉。”

  王果成早就想好把火炬带回杭州怎么处置了:“准备在家用一面墙专门为火炬做展示用,配上这次的照片。”

  67号火炬手章晓峰

  200米怎么那么短?985克怎么那么轻?

  67号火炬手章晓峰绝对是“考试型选手”,他这次亲自传递奥运火炬的经历,也是用比喻来概括的:“就像学生进考场,开始很紧张,开考后就不紧张了。”

  从4月14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到晚上8点,章晓峰除了跑那200米,基本上都是在车上等待,但这5个小时内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都被无限缩小了。“感觉这200米怎么那么短啊?我感觉已经在用最慢速度在跑了,还是很快就过去了。”985克的火炬,去掉气罐之后,记者拿在手里感觉还是有点分量的,章晓峰却说:“一点都不重啊,那时候拿在手里都没感觉的。”

  由于在一段封闭的公路上,两边没有人行道,章晓峰这段里程基本上没有观众,他一直对着媒体车挥手致意,但结束后他还是在为没能更好地展示风采遗憾:“结束后还在想应该再展示些什么动作,但是现在也想不出来。”

  当地华人的支持鼓励给了章晓峰展示的欲望:“在车上看,一路都有中国人,一路都在用笑脸回报大家的欢迎,脸都僵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