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人民日报:妲米丽因此更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3: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23岁的火炬手妲米丽来自坦桑尼亚小部落迪格,双亲身患艾滋病过世,她本人成为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孤儿。北京奥运会圣火传至达累斯萨拉姆,勇敢的妲米丽高擎“祥云”火炬,在完成第二十四棒接力的过程中,受到追随群众的簇拥,更燃起了她与病魔斗争的新希望。妲米丽留下了发自肺腑的感言:“我希望奥运会和奥运火炬接力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我希望让世人看到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可以像正常人那样生活。”

  其实,妲米丽并没有什么不正常,她的生活态度和对未来的看法与正常人一样,她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也跟正常人一样,连同她在圣火传递中受到的教育和启示都跟正常人一样。

  在全世界热爱和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人群面前,极少数干扰和破坏火炬传递的人倒是很有些不正常。他们不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不像正常人那样思考,自然也不像正常人那样对待象征人类崇高追求的奥运之火。之所以要举行神圣的奥林匹克火炬传递,正是因为世界上总有个别不正常的人需要用正义和神圣的火光照一照,照出他们在圣火面前居心叵测,照出他们与妲米丽的境界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火炬传递从来就有艰辛,无论自然或人为的干扰,并不因为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才出现,惟其艰辛,才更加彰显圣火传递的意义和价值。多少年来,所有东道主不因火炬传递遇到破坏而影响办好奥运会的决心,这是正常的,中国同样如此。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完成世界奥林匹克运动赋予的重大使命,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向所到之处传递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