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黄飞鸿第六代弟子陆宇鹏 借火炬传递宣传龙狮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1:39  新华网

  我带来了中国龙狮文化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5日电(记者李忠发饶博)黄飞鸿第六代弟子、舞狮小伙陆宇鹏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伊斯兰堡站的活动而倍感自豪。作为火炬手,他这次还带来了一头醒狮,希望借机宣传中国的龙狮文化。

  “在迪拜机场转机时,在宾馆,在伊斯兰堡机场,我的狮头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好奇的目光。”陆宇鹏对记者说。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的排练现场,陆宇鹏专门拿出带来的狮头在现场表演起来。醒狮惟妙惟肖的神态和动作,吸引了众多当地媒体的采访和群众的围观。

  来自于广东南海的陆宇鹏从小就表现出了对龙狮文化的热爱,常常坐在父母的肩膀上观看当地的龙狮表演。16岁时,陆宇鹏拜师于国家级教练,并开始代表中国出访多个国家进行表演和比赛,在国内外各种舞狮比赛中屡获佳绩。

  “因为舞狮表演需要两个人,我一个人主要还是表演醒狮的神态。”陆宇鹏说。

  陆宇鹏是奥运火炬传递伊斯兰堡站唯一一名通过“海选”入围的中国火炬手。选拔中,陆宇鹏从210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对此,他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也因能够参加奥运火炬境外传递而深感自豪。

  “我对参加伊斯兰堡站的火炬传递感到非常兴奋。我家乡的人经常给我打电话,让我多拍些照片回去给他们看。”年轻的陆宇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