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嘉兴最年长火炬手 项云通:运动成就我一生幸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8:37  新浪体育
嘉兴最年长火炬手 项云通:运动成就我一生幸福(2)
奥运火炬手项云通 翁一群摄

  经过多方打听,项云通终于联系到一家专业皮划艇厂家。厂方得知他私人购艇之后,起初还不太相信:都是专业运动队和水上俱乐部来买艇,还从没听说过有个人买艇的。厂方经理疑虑释然后更是被项伯伯热爱体育的精神所打动,以极为优惠的价格卖给他两条单人皮划艇,项云通成了私人拥有皮划艇的全国第一人。这还不算,2005年,他又购置了一条双人艇。“我和老伴两个人一个月退休工资2000多元,花1万多元买皮划艇,很多人纳闷。他们不知道我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有多大,也不知道我们老两口在运动中得到了多少人没有的幸福。”

  对体育的坚持 让我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

  几十年的体育锻炼生涯,让项云通在禾城体育爱好者当中有了不小的名气,而运动也培养了他乐观爽朗的性格,让他成了远近闻名的热心人。工作时的单位、南湖长跑队、南湖晚报劲走团、社区、街办,经常能看到项云通忙前忙后的身影。他做的很多事情,按理并非他的分内事,但乐于助人的性格让他没法闲下来。连续4届16年的区人大代表身份,就很好地说明了项云通拥有的良好口碑。如今,他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说是幸运,实则是多少年来的“修行”取得的“正果”。

  “去年8月1日,我和老伴新疆旅游回来当天,就接到社区的通知,让我去领奥运火炬手推荐表格。原来,南湖区有3个火炬手推荐名额,区里让各个街道推荐,我们解放街道推荐了我。而在推荐的所有人当中,我大概算是比较突出的吧:热爱运动几十年,杭州、上海、大连的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也参加过二三十次,还当过咱们嘉兴万人长跑活动的火炬手。政治上过硬,原先的肉联厂党委书记、人大代表。所以说,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的事情,后来挺顺利的。”去年10月,项云通接到通知,要他交照片,报衣服尺码,而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记者要来采访他。他一听,心里乐开了花:这事情,定下啦!

  好消息迅速在亲朋好友甚至远隔千里的同学中传开了,项云通躺在病榻上病危的老父亲听说此事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项云通当上奥运火炬手,成为老人弥留之际最好的安慰。“有幸成为全世界2万多名火炬手的一员,所有人都为我骄傲,我也十分自豪。我现在希望这一天早点来到,我梦想着能手举着火炬,在党的诞生地南湖上,传递梦想、传递友谊,点燃我们每一个平凡人心中的激情。”(刘艳阳)

  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加盟媒体嘉兴日报独家授权发布,禁止其它媒体转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