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排老国手的奥运不了情 施美莲:未圆的梦今日圆(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8:29  新浪体育
女排老国手的奥运不了情 施美莲:未圆的梦今日圆(2)
奥运火炬手施美莲 沈晓忠摄

  随后的一段日子里,施美莲随队出访美国、新加坡,到香港比赛。每到一处,众多的华侨和华人都用最大的热情迎接中国女排姑娘的到来,施美莲亲历着这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体味着体育传递的友谊,感怀着民族的荣耀,享受着作为一个运动员的骄傲。1977年年底,施美莲完成了代表国家队的征战任务,回到了浙江女排。1980年,施美莲完婚,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1983年,年满30岁的施美莲正式退役,回到了嘉兴。

  从排坛健将到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

  就在今年,施美莲卸去了嘉兴天美汽车座套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交给了儿子来打理。施美莲的这家公司,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开发区。目前,公司拥有超过1.5万平方米的厂房,200多名员工。公司创办20多年,由最初的4台缝纫机的家庭小作坊,已经演变成为年产10万套汽车座套的中小型企业,资产数千万元。施美莲,这个昔日的排坛健将,如今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

  最近两年,有了孩子接班,施美莲逐渐卸下了重担,又开始和体育的老本行打起了交道。她目前是嘉兴女排的名义教练,不仅资助嘉兴女排的发展,而且偶尔利用自己在体育界的人脉资源为嘉兴排球的训练和比赛寻求便利。当嘉兴市推荐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时候,这名昔日的女排运动员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施美莲顺利地成为嘉兴47名火炬手之一。

  “每一个运动员都拥有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进过国家队,但遗憾地错过了。这次,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对我来说,是一个圆梦的机会。后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的陈招娣去年许过诺,要给我搞开幕式的门票,邀请我去北京看奥运会。我一定会去,我要到现场亲历我们主办的这届奥运会,重温比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的那激动人心的一幕!”(刘艳阳)

  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加盟媒体嘉兴日报独家授权发布,禁止其它媒体转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