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报:“金晶们” 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传递已走过9座美丽的城市,传播奥运精神、传播和平友谊的和谐之旅却遭遇了一些阻挠和噪音:伦敦、巴黎等地的恶意事件没能阻止金晶们前进的脚步,也并不妨碍世界对奥运圣火传递的热切期盼。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国对于奥运无形资产的保护和开发,在奥运圣火传递这一环,已经成功了,并将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

  奥运圣火是奥运会神圣的象征,她“点燃激情,照亮梦想”,她温暖世界,传播和谐,她是北京奥运会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可有人妄图浇灭她或抢夺她,金晶们却用羸弱的身体保护着她前进的脚步;有人妄图借助她炒作某些政治题材,追求客观公正的媒体再一次回应了奥运政治化的险恶用心。北京奥运会拒绝政治化!这已在世界范围内达成共识。

  目前看来,我们在奥运无形资产的保护和开发上已取得相当的成果,奥运圣火传递的经历也给我们在这方面提供了一些可以参考和借鉴的经验。

  要有风险意识。无形资产本质上是社会公众对于某一事物、某一品牌的广泛认同,它极有可能因为某些意外事件而遭受毁灭性的打击。这一次奥运圣火在巴黎临时改变了路线,就是对一些不确定因素很好的预防。而根据最近的一些消息,中国印钞总公司将发行限量版的奥运圣火传递城市纪念币,这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可选择什么样的款式、选择什么样的图案更能突出一个城市的特色,这种纪念币能不能赢得对城市形象的广泛认同,恐怕是不得不考虑的风险之一。

  我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比重已经从1978年的1%到2007年的超过5%;我国进出口总额占全球的比重已经从1978年的不足1%到2007年的8%以上。

  我国已经成为国际体系的重要成员。我国参加国际间政府组织达到100多个,签署国际公约300多个;迄今为止,我国共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2项,累计派出维和人员上万人次,目前正在执行维和任务的有1900多人,是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

  要讲究好策略。“柔以克刚实胜虚”,这次圣火传递,我们谦虚、务实的态度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我们开放、友好的姿态赢得了全球的喝彩;我们用不争的事实戳穿了谣言,我们更以奥运的精神感动了每一座城市……

  支持奥运圣火传递,让我们在奥运无形资产的保护和开发中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